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德学院第四届德语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0 18:0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由中德学院主办、德语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德语演讲大赛决赛于5月13日在敏行楼301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学院德语教师、FOM方教授以及山西大学德语系教师蔡宏博士担任。经过层层遴选,本次决赛共有十六位选手参加。全体院领导、院团委书记、德语教师及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首先由FOM大学教授Prof.Eigenstetter致辞,他希望广大中德学子学好德语、用好德语,并将德语作为终身学习的语言,不断超越自己、提升自己。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以自信十足、落落大方的姿态,激情澎湃的演讲,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或沉着冷静,面对问题灵活应变,或古灵精怪,积极回答妙趣横生,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比赛中,精彩的歌曲串烧,使全场的气氛再次沸腾起来。



比赛结束后,蔡宏博士代表评委团进行总结点评。蔡博士肯定了中德学院德语教学水平,赞赏了我院学生的德语水平,希望两校学生可以深度沟通交流。比赛最后,院长樊云慧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所有参赛者的努力,对所有德语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德语协会工作表示认可。她希望德语演讲比赛可以走出财大,面向全省乃至全国,逐步发展为财大的品牌项目。




此次大赛2019级德语8班刘一楠同学荣获特等奖,李雅琪等15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德语知识能力,更引发了听众对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生活的思考。同时,本次比赛丰富了学院学生第二课堂范围,有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对进一步深化德语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实现学院品牌式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