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3: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3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立信606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通过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视频,并认真地书写笔记。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就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学习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更好地引导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毅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讲话,使我更加认识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加认识到了五四精神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激励作用。一百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如今,中国青年又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生力军,这是当代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适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学习百年前青年知识分子勇敢、积极、求真、向上的品格,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学会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把五四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积极作用,珍惜美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