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就业创业中心举办2024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8:3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校院两级工作联动,不断提升促就业工作能力水平,3月19日下午,就业创业中心举办了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使用培训会。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史成安、副主任陈发师,就业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和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成安强调了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的重要性,并对各学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在联系校领导带领下,各学院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 10 家;要持续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会,积极聚合社会资源,集中开展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资源;要加强推广国聘APP,让更多的学生获取安全、海量的求职信息;要全力做好学生考研工作,做到全面摸底、精准帮扶、经验总结、提早谋划,争取2024届毕业生考研率取得更大突破。



陈发师从毕业去向登记政策依据、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功能介绍、其他相关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去向登记制度。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的培训和实施,规范做好毕业生去向的审核工作,把握好“三个时间节点”和“三个时间节奏”,确保2024届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稳妥进行。

王秀丽现场演示了审核操作流程,对毕业生去向与就业材料规范提交,以及审核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学院提出的疑问。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熟练使用去向登记系统,当天晚上,王秀丽对2024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线上培训。从毕业去向登记制度介绍、毕业去向填报功能及流程、档案和户口信息登记、去向登记确认、查询核验信息等五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这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登记和相关手续办理。

从去年开始,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全面推广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今年,就业创业中心和各学院将继续细化工作流程、精准落实档案去向,顺利完成2024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

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王秀丽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