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5:1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6日,统计学院第十三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在坞城校区敏行101阶教举行。

本次辩论赛自4月启动以来,来自学院各年级的10支队伍经过历时1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小丑竟是我自己队”和“重生之你还爱我对不队”两支辩论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双方围绕“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形象进行个性化推荐的销售手段对卖家/买家更有利”展开辩论。正方“小丑竟是我自己队”从实现利润最大化、更好服务社会等角度论证展开辩论;反方“重生之你还爱我对不队”从节约时间成本、用户体验感等方面论证观点。正反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见招拆招、据理力争,在唇枪舌战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展现了新时代统计学子缜密的思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反方“重生之你还爱我对不队”力压正方“小丑竟是我自己队”赢得比赛特等奖,王若愚同学以敏捷的思维、丰富的知识储备荣获“最佳辩手”,侯文婧等3名选手荣获“优秀辩手”。

统计学院经济热点辩论赛已举办十三届,是学院品牌学生活动之一。辩论以经济热点为主题,强化语言的交锋、思想的碰撞和价值的引领,通过经济热点的研究学习和深入剖析,让更多的学生关注经济热点,心系国计民生,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本次比赛以大数据背景下对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的影响为辩题,不仅为广大统计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青春出彩的平台与机会,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充实相关知识,在充满逻辑魅力的语言中擦出了学术交流的火花。(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