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别样的五一假期:体育学院学生在营响未来参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9日清晨7点,体育学院7名志愿者登上了大巴车,本次志愿活动的地点是位于太原市阳曲县的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7名志愿者,有2名是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5名是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

到达营地后,王聪聪和吴晓俊同学加入了直播团队。营响未来营地五一假期间采用抖音直播的形式宣传营地项目吸引顾客参与。直播过程流动性比较强,2名学生分别跟随不同的主播抓取不同场景来吸引流量,以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在假期第一天,山西电视台也来营地采访,王聪聪同学有幸参与其中,她跟随采访团工作,全面掌握了基地的项目、布局以及生态等情况。在志愿活动期间,同学们也领略了露天CS真人场地与符合比赛标准的攀岩基地。




营地环境十分优美,不同种类的鸟儿飞到草坪觅食。张闯闯同学分配的是流动岗位,他前后参加了咖啡厅、热气球、露天烧烤、草坪音乐等地的志愿活动,为即将毕业的他留下了美好的青春记忆。其余同学也各司其职,王施善同学穿着“小蜜蜂”玩偶服在草坪音乐场调动观众的气氛;屈升栋、王小婷、李华磊同学负责门票核销,工作虽然简单,但他们从平凡的工作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为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增加了一份特别的体验。



营地以“自然而燃”露营生活节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五一特别活动,包含露营、烧烤、后备箱集市、草坪音乐、无人机空投、篝火晚会等。无人机空投、热气球与马术等活动,对安全和专业的要求较高,营响未来的工作人员全程贯彻执行安全行动准则。场地完善、科学管理、服务到位也是基地的特色,有的志愿者充当路线指导员,协助人员输送及车辆停泊。为了营地安全,烧烤供热材料不能用明火,有的志愿者负责安全用火督查。



2022年,营响未来签约成为了体育学院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本次志愿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加强了学生对体育产业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在营地的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这次志愿活动,促进了签约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改革中,更加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学院将整体布局,长远规划,与包括营响未来营地在内的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携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与产业的链接,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体育学院 王聪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