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圆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8: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3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和统计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圆梦论坛在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举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


984ba35205405b1d94955e57c837f70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圆梦论坛举办的意义做出强调。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辅导员的首要职责,青年一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人。论坛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主题研讨,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夯实做好思政工作的基本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161c980f1af267e96a9710d123c2a1


经济学院以“大学生网络安全”案例为题、统计学院以“如何培养学生价值观”为题,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典型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从不同的视角提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交流自己的思考、经验、方法,结合学习分享指导自己工作的依据、精神、理论,为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分析角度和案例范本。

通过研讨,大家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全力辅助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共圆青春梦想的动力更加充足。(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