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敬廉崇洁 声入人心

——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讲解志愿者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9:47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西表里山河,物华天宝,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近日,我校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讲解活动有序开展。自3月以来,校领导、各学院师生陆续进行了参观,讲解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538dedf9f0d18cf1491effa704a7d2d

志愿者马星宇同学正在给青马班学员讲解


吹响志愿集结号

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讲解志愿者由10名同学组成。从组建队伍到主题广场启动只有短短两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校团委紧锣密鼓组织志愿招募、培训,邀请校外专家给志愿者进行讲解礼仪培训与指导,并针对清廉人物故事与名言警句进行了深刻解析。

晨起打卡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

在培训过后,背稿才是重头戏。老师告诉志愿者,要多去广场进行模拟讲解,讲解次数多了,解说词自然熟记于心。志愿者们不分白天黑夜,没有周末假期,全身心“泡”在广场中,用最短时间熟练掌握展示内容。

志愿讲解声入人心

“欢迎大家来到山西财经大学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我是讲解志愿者....”从三人一组接力讲解,到一人独立完成全程讲解,志愿者完成了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的升级。讲解志愿者2021级金融学院白婧怡同学说:“真的希望时间定格在第一次讲解圆满完成的那一刻,做志愿时身穿的红马甲、讲解时身旁带的讲解器,结束时听众们隆隆的掌声……内心充盈的满足感是任何事物都比拟不了的,那是一种精神富足,一种心灵慰藉。”

2022级经济学院胡安同学说:“3月10日,我们参观了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与众多青年团员一起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与洗礼。作为共青团员的我受益匪浅,大道始于简,勤政兴于廉,今后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清正廉洁、光明坦荡、克己奉公等精神标识焕彩生辉、历久弥坚。”


a418339c6afc6584965bfe23955321b

志愿者白婧怡同学正在给新入职教师讲解


d5ec80058c37222e2589cdca15ce0d7

志愿者黄娜婷同学正在给同学讲解


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揭幕以来,志愿者们共为我校各团支部、团课学员、青马班学员等38个组织进行了预约讲解参观,参观总人数已达2000余人次。廉洁修身,清廉立身,志愿者们将继续在校园播撒清廉的种子,做好“廉洁文化”的宣扬者,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凝聚强大的青春之力,共同营造清廉校园的良好氛围。(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