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博雅学院开展大学生消防平安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9 17: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下午,博雅学院组织召开主题为“关注消防知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大学生消防平安知识讲座,重点介绍学生宿舍火灾隐患和防火逃生自救方法。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山西省分中心王海川教官做主题宣讲,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保科科长、学院后勤服务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讲座。


9d397bbb894880c5190ed198691ca60


宿舍安全,消防至上。宿舍是学生居住以及存放生活、学习物品的地方,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极易发生火灾。讲座中,王教官强调火灾猛于虎,切莫把生命当儿戏。师生员工们一定要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落实防火工作措施,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讲解了电线和电器长期通电导致自燃、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内吸烟、使用明火焚烧杂物、携带或私存易燃易爆品、衣物摆放凌乱等宿舍防火安全六大常见安全隐患。结合不同的消防安全事故,介绍了绳索自救法、被单拧结法、匍匐前进法、毛巾扣鼻法、棉被护身法、毛毯隔火法等16种逃生自救方法。最后,王教官还介绍并简单示范了防烟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丰富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关注点滴,从细节做起,从我做起,把校园构建得更安全、更美好、更和谐。


9b25629300433c0707cb19e82fb781c


博雅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师生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宣传消防,共创校园和谐美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博雅学院 杜渊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