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8:40:3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8日晚,管理原理教研室、管理实务教研室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研途相伴,筑梦青春”的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工商管理专业刚刚保研成功的大四学生靳浩浩和季晓丹、已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刘国芳、范馨心和曹瑞霞五位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教研室部分老师以及工商管理专业各年级共100余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管理原理教研室主任张莉艳老师主持。


f015f53bb4bcdd1e6e4e4f6c79a9830


靳浩浩同学主要从推免资格和推免流程进行了介绍,推免资格成绩不仅包括学业成绩,还有荣誉与科研,提醒大家前期应该多注意提高学习成绩,多参加比赛并积极发表论文。季晓丹同学介绍了获得推免资格的必备条件,讲解了推免过程中夏令营、预推免以及九推的关系,并且介绍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刘国芳同学围绕考研目标院校选择、复习时间规划、自我调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和定位,千万不要眼高手低。范馨心同学谈到,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要学会进行自我调整,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同时,对如何备考提供了诸多建议。曹瑞霞同学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信心,要有恒心、耐心、信心,及早规划,想做的事一定可以做成。问答环节,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413b10e8d7ad0315bd1a94629653f20


分享会最后,张莉艳老师对五位同学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考研不是唯一选择,但也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学历是进入职场的通行证、敲门砖,更高的学历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希望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能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决定考研,就坚定目标,及早规划。对于大四的同学,距离考研还有一个多月,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对院校选择、复习规划以及备考方法等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大二的杨斯铜同学说:“考研的方向选择比盲目努力更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地区、学校和专业,往往在就业时会给你增添不少助力。成功永远不会为懒惰的人让路,既然做了选择,那定要全力以赴。”大一新生牛梦杰同学说:“学长学姐热情的分享为我点亮了前进道路上的灯,让我不再感到迷茫,对以后的学习也有了一个大致的规划。”(工商管理学院 王枝林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