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08:45: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本科生考研率,帮助学生做好考研准备,11月5日晚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研途启航,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会上邀请了张晓萍、司春彦、骈霖柯、王娜四位同学进行考研和保研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2021级、2022级9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闫向连主持。



会上,闫向连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2022年五年来的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了思考方向。四位同学轮流发言。司春彦围绕考研择校建议、考研信息获取、备考规划建议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针对院校选择,提出了专业选择>城市>院校的个人建议;他推荐同学们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相关信息的查询;针对政治、英语和其他专业课程,他从时间上、资源上以及参考数目上为同学们做出了备考规划,提出了建议。张晓萍为同学们分享了初试和复试的相关经验。在初试经验分享中,从政治、英语、数学三门科目提出了时间上的规划安排和学习资源的获取建议;在复试的经验分享中,针对线上复试为同学们进行了要点讲解。骈霖柯围绕推免政策解读、竞赛经验分享、推免时间规划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使大家对学校的推免保研政策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王娜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保研的全流程。在互动交流环节,四位同学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

通过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工商管理学院 尹鸿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