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西财经大学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在我校立信楼语音实验室举行,写作和阅读比赛共有443位同学报名,因疫情原因实际326人参加。最终评选出写作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3人;阅读特等奖3人、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9人。1名写作选手、2名阅读选手将继续参加月底的省级赛事。



10月17日下午,演讲大赛山西财经大学决赛在经贸外语学院多功能教室隆重举行。学院特别邀请刘佳、史强、陈彩凤、武黎、王宇宏五位中青年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进行三分钟命题演讲。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并一分钟现场问答环节。参赛选手饱含激情,发音纯正,逻辑清晰,现场问答反应灵敏,回答妙语连珠,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最后,学院李红丽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给所有选手及在场学生观众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本次比赛共有59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和17日下午复赛的激烈角逐,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推选出2名优秀选手晋级山西赛区演讲大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是我国极具影响力的权威外语赛事。它将国际化人才理念与大赛更好融合,顺应时代需求,为选手铺设了充分展示英语风采的舞台。经贸外语学院秉持“以赛促教”宗旨,高度重视选手选拔及培养,在往届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同时也将有力促进我校英语教学工作的开展。期待我校优秀选手在即将举行的省级挑战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贸外语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