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8 16:14:4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全国热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际,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工作,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敏行楼201教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副书记梁兴凯、教学副院长刘海燕、科研副院长冯小俊、毕业班辅导员李霞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毕业生学业、考研和就业工作,对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全面指导。刘海燕老师详细解读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环节的安排,要求同学们严肃对待这两个环节的工作,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提高学业和职业能力;要注重学术规范,提高逻辑思维和写作能力,培养科研意识和学科素养。冯小俊老师向全体学生全面介绍了全国公共管理学科总体情况、博士点硕士点分布、我校学科发展历史、特色和优势,以详实的数据为支撑,阐释了近三年来学院四个硕士专业报录比和生源结构,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积极备战、实现梦想。梁兴凯老师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近年来应届毕业生供求关系变化,发布了近三年来学院学生考研和就业的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审时度势、合理定位,努力做到忠于理想、认清现实、脚踏实地。李霞老师安排部署了近期的学生工作和重点事项。


retouch_2022101116443959.jpg


2019级学生极其特别,刚刚入学即遭遇疫情,教育教学方式时有调整。同学们学业完成得好不好?生活得怎样?成长得如何?带着这些牵挂,郜军老师专程赶到会议现场,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把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问候带给大家。他指出,同学们在学校的三年多大学生活,亲眼见证了共和国70年和我们党百年辉煌成就,身处伟大时代,同学们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境界,老师们对大家也有大期待!希望同学们做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学思践悟中,实现从“会学了”到“会干了”的华丽转身,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神圣誓言。他强调,好是具体的,同学们要客观评价自我,珍惜今天;毕业去向是广阔的,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未来是可期的,同学们要主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进程,贡献公管智慧,提供公管方案,展现公管风采。他勉励同学们,争做人才培养排头兵、学院发展主人翁、崇德向善示范者、未来事业栋梁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少年辛苦终事成,莫向光阴惰寸功。”经过四年的大学培养,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迎接祖国的检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始终心系学生,积极贴近学生,主动回应关切,本次毕业生工作会议起到了提振精神、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的作用,为毕业生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