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面对面倾听民意,点对点关注民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观摩灵泉镇人大代表接待农民
发布时间:2022-07-09 19:43:39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参加今天这个会议之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我来说只存在于书本中,也没有想过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人大代表,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它产生了崇高的敬意。”这是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陶雪琴参加此次会议后产生的感想。



为积极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所盼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7月8日,灵泉镇人大代表成主任在联络站接待居民群众,从居民的角度出发,探讨居民日常生活问题,居民也为石楼小镇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接待会中,居民代表踊跃发言,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记录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居民提出因缺乏竞争机制导致物价水平较高、部分硬化设施不齐全等生活问题。群众反映的看似是小事,却是百姓的难事,不可“无视”。为了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小镇会在每年的农民丰收节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城乡融合、乡镇融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管科学子充分了解到联络站通过定期定点接待农民、面对面交流实际问题,架起了联系群众、反映民情的重要桥梁,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解民情,知晓民意,反映民声,切实突出了“人大代表人民,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的支持,感到使命在肩,更加坚定自己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的理想信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