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好风凭借力 就业正当时——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职”引未来,就业破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21:02:47  来源:   作者:  点击:

五月的财大,生机盎然、朝气蓬勃,“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更使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5月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职’引未来,就业破局”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共计269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山西财经大学就业处王秀丽老师,针对毕业生在求职的各个阶段的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疑点难点展开介绍,主要涵盖毕业生就业类型、三方协议、报到证和档案管理等四大维度。

 

 

王秀丽老师首先以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类型为切入点,分别从协议就业类型、劳动合同就业类型、灵活就业类型等13个就业类型的内容、形式及填报相关材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其次,经验性地讲解了签订“三方协议”需要规避的风险,精细化的就各类协议书、合同及证件的领取、办理等流程及获取渠道进行了讲解;最后,围绕毕业生离校后个人档案转寄、户档保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王秀丽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全面具体,全体同学都对毕业派遣、户档管理、就业类型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毕业生后续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

在讲座尾声,梁兴凯副书记对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对王秀丽老师的精彩讲解表达了感谢;并通过详尽对比近3年来全国及山西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及结构,对当前“疫情”笼罩下的经济形势及就业形势进行分析,提醒广大毕业生面对又一次“史上最难毕业季”,应珍惜毕业生身份,警惕“慢就业”,理性评估当前就业环境,及时调整就业预期,准备多套方案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老师永远是同学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学校、学院定会全员化、全程化、多元化和精细化地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做学生就业过程中最坚强的后盾,预祝同学们就业之路一帆风顺,早日拿到心动的offer,投身强国伟业。(公共管理学院 陈柯良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