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疫情下的多样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30 11:21:2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大家以前未有的模样。疫情还在继续,可是我们在疫情中还有着自己的快乐:举办了一场不分胜负的球赛,为同学们举办了四月生日会,看到了大家还在努力的样子,还发放了我们需要的抗疫物资。

 

“疫”时球赛

一袭球衣,赛出热血。无关输赢,只是很久没有一起打球了。阳光下的影子,灯光下的汗水,球场上矫健的身影,认真研究对策、互相鼓励的样子,喜欢你们场上尽力一搏、球出必胜的自信。

 

“疫”时生日

“我可能会模糊脑海里的日子,但一定不会忘记和大家一起过生日那天。”辅导员和班委们给生日的大家精心准备一场了生日会,一切都像是只有想象中才会有的样子——有各自充满个性的手写贺卡,有洒满巧克力和水果的奶油蛋糕,还有投影的背景写满祝福。嘴是甜的,心里也是甜的,大家一起唱着海底捞的生日歌,对明天的自己有着新的祝福,相信一切都会更好。

 

“疫”刻不停学

 

雨生百谷,时至暮春。三周的网课对你来说可能会有些“煎熬”,缺少了朋友之间的欢声笑语,没有了同学之间的积极讨论,失去了老师、辅导员面对面的教导......每天醒来都只能与手机电脑相伴,但你始终没有沉溺烦躁,你还是那个热爱学习、坚持自律、享受生活的模样。夜黑了,但你还留在灯火通明的图书馆,诗和远方是你的追求,疫情永远不会迷茫你追梦的方向。

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们并不要恐惧,眼前还闪动着道路前方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

 

“疫”时有你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加稳固的物资保障,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疫物资,物资包括免洗凝胶和口罩。免洗凝胶每宿舍一瓶,用于日常手部清洁消毒。口罩每人五个,用于日常佩戴。在大家安静有序的领取中,物资很快就被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上,发挥了各自的作用。

一群人守护着这个学校,一群人温暖了这个学校。没有一直漫长的黑夜,只有还未抵达的黎明。抗击疫情,爱与温暖伴我们同行。

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也许疫情还会继续,但吹着口哨继续往前走吧,朋友,河水依旧在缓缓地流,天上的星星美丽依旧。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贺伟朝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