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读书系列活动 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8:0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暨我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之际,会计学院第四届“百书荟萃,意蕴隽永”读书系列活动进入到阶段性展示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中讲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多年来,会计学院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书香校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美学水平,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优良习惯,持续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活动,形式包括经典书目推介、阅读习惯养成、读书心得分享、手抄报制作、读书讲座开设等。在今年的分享展示阶段,会计学院共收到400余份手抄报作品,600余份读书心得。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切合主题,体现了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美学涵养。

 

 

 

 

在百年变局的环境下,作为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载体,全民阅读文化培植的重要土壤在于高校,大学生作为时代的新鲜血液,应自觉做好“领读人”的角色,承担阅读倡导、价值引领的责任。会计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针对青年学子的时代特点,不断设计喜闻乐见的阅读形式,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让更广大青年深入参与到阅读中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用书本理论指导实践,用浩然正气淬炼思想,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会计学院 冯晓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