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校园科技文化节——第五届“网中网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6 17: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7日下午4点,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校园科技文化节——第五届“网中网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于我校坞城校区立信204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承办,山西财经大学晋财学会协办,是我校校园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副院长、学科竞赛办公室主任郭宗文,智能会计教研室主任韩玲,青年博士田峰,及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林信典担任大赛评委。此外,曲聪老师代表校团委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决赛开始,任海生书记致辞,对案例大赛的举行及参赛小组的表现表示期待,希望看到各参赛队伍的智慧与成果,随后郭宗文老师宣读大赛流程,介绍大赛规则及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有全校71支队伍,共计284人参加,初赛采用“网中网”专用平台进行线上模拟实战比拼,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各队伍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初赛的经营成果,并结合专业知识具体分析,之后小组两两匹配进行PK问答。最后,评委根据个人形象、PPT、陈述、提问解答环节和团队配合程度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最终,TRDA队凭借其突出的表现以88.70分的佳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管理会计大赛是为适应新形势下会计转型发展的需要,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校管理会计课程改革及发展,助力管理会计在高等院校财会教育中的发展而举办的比赛。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组织学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和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