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辩学术之难题,论公管之精神”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1-22 17:1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19日在坞城校区敏行101模拟法庭举办“辩学术之难题,论公管之精神”主题辩论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兴凯、团委书记王琼及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IMG_256 IMG_257


辩论赛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初赛共有8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本科生代表队“发际线总和我作对”和研究生代表队“请君不善言辞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辩论赛决赛以“电车行驶中究竟该不该变轨”为辩题,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辩友就辩题据理力争、激烈争辩。开篇立论阶段,正反方一辩紧紧围绕主题,字字珠玑、掷地有声,用有力的语言、敏捷的思维点燃了本场比赛紧张的气氛;攻辩阶段,双方辩手凭借严谨的逻辑能力,语言犀利、针锋相对,面对对方提问,巧妙化解难题,逐一击破对手观点,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友理论联系实际,用简明的语言和生动的论据各自阐明观点,才思敏捷,条理清晰;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再次明确各队所持观点,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正方代表队“发际线总和我作对”摘得桂冠,反方四辩李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正方二辩陈怡琳同学获得风采辩手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兴凯和团委书记王琼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本次辩论赛落下帷幕。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琼从主题、内容和心态三方面作点评发言:辩题应具有思辨性和现实性,从而引发青年学子对社会热点的思考和关注;辩论内容应紧扣主题,将社会现象与自身实际相结合;辩手间应注重团队配合,培养团队默契,增强团队精神。


IMG_259 IMG_261


IMG_260


辩论赛是公共管理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之一,有利于促进学生关注社会动态、紧跟学术前沿,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与本科生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增强了相互间的密切联系,提升了学院团学队伍的凝聚力,营造了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学术氛围,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大家努力拼搏,用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实践本领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公共管理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