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就业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4:57  来源:   作者:  点击:

度过了大一的新生适应期,大二同学迎来了生涯规划的关键探索期,为帮助同学们确立职业定位,明晰生涯目标,做好生涯规划,2021年10月12日,国际贸易学院邀请就业处米娜老师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进行题为“如何高质量地度过你的大学生活”的讲座,大二年级辅导员及学生70余人参加。


b1f4428d6dbd459886d0da101652fc3


讲座中,米娜老师首先介绍了何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人生生涯刻度尺”活动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其次,运用帕森斯-人职匹配理论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确定目标,并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引入生涯幻游活动,让同学们想象20年后的职业愿景,并绘制自己的生涯金字塔;再次,通过讲述大学四年每一年的具体规划,引导同学们树立以终为始的理念,并将个人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最后,米娜老师指出“行动是减少迷茫的唯一药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为高质量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未来顺利走入职场奠定了基础。(国际贸易学院王锦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