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着力办实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6:43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后勤系统全体上下联动,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制定办实事清单,积极谋划部署解决师生关注关心的困难事、烦心事。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针对学生洗澡、饮水、食品安全、公寓卫生间、天桥等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时限,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见实效。




学生浴室扩容改造。将坞城校区北院饮食服务中心库房改造为学生浴室,增加水龙头106个,从而改变了坞城校区北院没有浴室的状况,极大地缓解了学生洗浴的紧张局面,也极大地方便了北院的学生。同时,对迎泽校区洗浴环境、设备进行了更新和升级改造,延长服务时间。

学生公寓厕所改造。对坞城校区8#、9#、10#、11#学生公寓无门、无隔断的卫生间进行了加装门和加装隔断的改造,共加装门600个,增加木制隔断300套。



过街天桥桥面修缮。针坞城校区南北院的过街天桥桥面塑胶层多处老化、开裂、台阶花岗岩瓷砖破损严重等问题,进行了桥面整体及台阶局部修缮,铺设了石材,进一步增强了桥面通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学校购置了食品安全智能分析仪、ATP荧光检测仪、煎炸油质量检测仪、注水肉检测仪、电子天平、恒温水浴锅、台式离心机、配套检测试剂等,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实现了不出校园,即可完成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

部分学生宿舍粉刷。对坞城校区946间宿舍、迎泽校区678间宿舍进行了粉刷,宿舍室内墙面及天棚粉刷面积为121654.22平米,公共区域粉刷面积为7261.54平米,部分墙地面砂浆及宿舍门扇油漆等面积为716平米对进行了粉刷,部分墙地挂网面积为4000平米。



学生第七食堂改造。更换了就餐大厅的餐桌椅,对电路线路、上下水、操作间防水及吊顶进行了改造,更新了楼梯上方遮雨棚,更换了具有消毒功能洗碗机,安装制冷及新风系统等,购置非臭氧食品净化机(洗菜设备),更换了烟道。



另外,应同学们的生活需要,暑假期间增加坞城校区学生宿舍室外晾衣架19组,迎泽校区在学生公寓楼增加饮水机3台、在开水房更换了饮水机5台,更换吹风机8个。

寒暑假的意义,对学校后勤人来说很不一般。当大家放假回家,后勤人却开启了另一种忙碌状态,利用这宝贵的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时间实施各种工程,进行各种维修改造。所以大家在假期看到的学校是拆除、铺建、粉刷、装修……忙碌的校园。这个炎热酷暑也毫不例外,后勤人对校园内上上下下、角角落落进行了修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