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学术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4:30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学术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学术班主任、科研秘书以及2021级全体学硕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齐永智副院长主持。

会上,卫虎林院长首先对2021级新入学的4名博士生及51名学术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概况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总体介绍,指出工商管理学院经历了从初创阶段、成长壮大阶段到目前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根据学院“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的办学使命,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卫虎林院长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立志高远,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二是要以批判性思维和系统性思维为基础培养独特的创造性思维,强调扎根三晋大地,思考如何围绕山西的资源型经济转型问题开展研究。三是读经典、学经典,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四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强调了研究生身份的三种变化。一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建更优秀的工商管理学院;二是适应由学生到学者的转变,要真做学问,建立系统知识体系,关注前沿和现实问题;三是应有组织化。为帮助大家清晰自己的定位,郜军书记指出要从教育方针、校训、学院使命和远景、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四个方面来对标,从而拥有充实有意义的生活。同时他对新生寄语,指明要树立标杆意识、勇做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学院建设发展的主人公、工商正能量文化的示范者、实现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最后,齐永智副院长用“幸运”、“珍惜”、“保证”三个关键词总结了会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与厚望。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学术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