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4:54  来源:   作者:  点击:

IMG_256

9月10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在迎泽校区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校友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主持。

IMG_257

会上,卫虎林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已经报到的32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发展历史、目前现状、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做了总体介绍。他强调,办学三十多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15000余名高质量工商管理专门人才。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他强调,一是必须讲政治,要以“修德立信,博学求真”作为四年生活的座右铭。上大学不仅要求知识、学技术,还要培养自己的人文关怀,为一辈子的安身立命找到信仰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致力于创新精神的培养。三是要学会与别人相处、合作,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四是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学会宽容和包容,学会忍受挫折。他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师资和良好服务,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IMG_258

学院党委书记郜军针对“如何上好大学”强调,一是希望新生们从零开始,将大学作为新起点,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从点点滴滴做起,将所学的知识体系化,合理安排时间,做到自主、自觉、自悟、自励;三是希望新生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勇做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学院发展的主人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259

会上,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分别为新生寄语。周志刚副书记勉励新生应脚踏实地,提高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薛继东副院长从家长和老师两个角色出发,指出学生要规律生活,在群体中接纳他人,换位思考,培养服务意识与管理才干,以实践为主。齐永智副院长希望新生可以合理管理时间,做一个有目标的人,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同时善于运用营销学来提高自己。闫春副院长同新生一起共勉,面对新的挑战,要肩负使命,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到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坚持不懈,披荆斩棘。团委书记任少华引用“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勉励新生克服外界环境因素,既来之则安之。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希望新生能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学好知识,牢记“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共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IMG_26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