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八方学子庆华诞 七秩岁月谱新篇

——文化旅游学院迎校庆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2: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不忘初心。值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文化旅游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献礼校庆。其中包括毕业生招聘会、校友座谈会、校友职业生涯讲座会、参观校史馆、晋商博物馆、展览馆等活动,喜迎八方校友重聚山财,共庆母校七十华诞。

特力同行,助力梦想

4月27日--28日,文化旅游学院特邀北京链家、杭州链家、太原方特、扬州香格里拉人力总监走进学院,为毕业生进行了专场招聘、面试。4月28日上午,华强方特集团太原方特人力资源部部长一行为学院毕业生进行了专场招聘活动,这是经省政府支持、引进山西的一家国内旅游文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吸引了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

华强方特太原方特的宣讲从企业的发展史、招聘岗位及福利待遇、成长在华强方特三个部分介绍了华强方特自1998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集团主营的业务,空缺职位,工作的薪酬待遇,颇具特色的双职业通道的人才培养计划及员工生活风采。详实的企业信息增进了同学们对华强方特的深入了解。企业在进行解惑答疑的同时对有意愿入职企业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华强方特的大集体。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师恩难忘,建言献策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由学院主办的“我为母校建言献策‘蓝图·远景’校友座谈会于28日下午两点半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原学院领导郭虎文、李冠瑶老师及校友出席本次会议。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马景伟在校友座谈会上谈到,时值学校70周年校庆,大家欢聚一堂,共商学院大计,是为学院盛事。他为校友在事业和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联络沟通,同时也恳切希望校友们常回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院长弓志刚对校友们在校庆之际回到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学院建设,加强联络,共促发展。

建院创始人李冠瑶老师深情的发言,“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每位教师都应做一个对学生充满关怀、支持与爱的好老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培养出对社会有作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优秀学生”。

与会领导、老师、校友畅所欲言,回忆往日趣事,现场氛围轻松惬意。大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讲述自身事业的发展,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关爱和感恩,表示愿与学校学院加强合作,贡献一己之力,希望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精彩。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28日下午三点,文化旅游学院特邀学院2001级校友张达、2005级校友李玲为学院学生进行了成长成才职业规划讲座。

张达校友以自身工作生活为主线,讲述了他的大学本科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向大家介绍了他在香格里拉集团16年的工作历程。16年来,他坚持初心,终获成就。他认为,每个人要为自己的人生之路负责,要坚持并且目标明确,才可能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对此,他还引用了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来向大家说明坚持的重要意义。针对专业竞争力大的现状,他又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玲校友给我们带来了她的主题分享。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毕业后从事着与文化和旅游相关的工作,目前就职在总公司位于泰国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公司致力于在互联网时代下打造文化专题的“网红”。她除了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介绍,给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议。由于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李玲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应优先选择考研,并在考研之余学习自己专业知识之外的技能,掌握不容易被他人替代的本领。利用视频拍摄进行文化传媒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大家可以考虑的方向,以自己的知识积累为资本,以网络通讯为媒介,紧跟时代发展,学有所用。

抚今追昔,重新出发

28日晚八点,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晚会在坞城校区体育场举办。学院校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文艺演出。在感叹母校飞速发展的同时,充满着对山财的热爱和未来的美好祝愿。在众多的不舍中,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晚会成为山财人心中永恒的回忆。

29日上午八点半,校友们齐聚积雅楼,一同参观了晋商博物馆。晋商文化历史悠久,在近代经济发展史上称雄五百余年,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世纪性繁荣。在晋商博物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校友深入了解了晋商文化,一睹晋商著名票号的风采,欣赏了晋商留下的丰富建筑遗产——乔家大院、王家大院等院落的仿真模型,深入了解到为晋商文化作出卓越贡献的民国金融人物,那段辉煌的晋商岁月仿佛浮于眼前。校友们认真观赏晋商文物,并不时与讲解员们互动交流,大家都惊叹于晋商文化之博大,晋商历史之辉煌。(文化旅游学院王悦、李旭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