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赴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与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0 18: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与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与3位老师带领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2个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穗华物流园成立于2012年5月,总部位于太原市阳曲县青龙古镇,是山西省枢纽型、流通型的商贸物流核心园区、全国智慧物流首批示范基地、中国4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园区50强、山西省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5-2020年)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太原市、阳曲县双创基地。其定位于中国领先的综合型智慧物流园平台,以供应链整合和平台共享理念为指导,建立了穗华物流园“三网一平台”的运营架构,确定了“综合物流港、公共仓储、共同配送、电商基地、物流金融、产业物流、新能源和多维易物”八大业务板块。形成了“以仓为基、仓配联动、添仓融合、两翼齐飞”立体联动的物流园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仓运配一体化,运工贸一条龙的现代物流服务生态系统。

下午14:30,100余名师生到达穗华物流园区,首先在会议中心进行了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签约仪式。会议由穗华物流园杨根祥副总经理主持,周志刚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李秀文总经理介绍了穗华物流园的建设和发展,双方肯定了共建人才基地的意义,希望基地作为校企沟通的主要窗口,学生通过在基地的参观、实习深入了解企业运作的基本内容,融物流知识于企业实践中;老师参与企业具体项目,积极推进理论的实践应用,实现互惠共赢、更好地服务山西的经济建设;欢迎园区管理人员走进学生课堂,传递物流实践新动态。双方就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交流,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李总带领大家先后参观穗华物流园文化长廊、公共仓储库房、中铁山西公司配送中心、百果园山西配送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苏泊尔仓储中心、美丽经典日化配送中心、添仓仓卖馆等。走在穗华物流园区内,师生们在李总的动情讲解下,深深的感受到穗华物流园的专注用心与担当。之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由周志刚副书记和李秀文总经理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参观和揭牌仪式之后,2个班的学生分别由李总和杨副总组织,在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两位老总从园区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战略定位等方面介绍了穗华物流园的经营情况,学生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穗华生态、园区复制、穗华农业等业态模式及发展理念,简短提问交流后,学生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准确定位,做到在物流领域有所创新、有所作为、有所坚持。



随着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学院同校外企业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已增至九所,希望学院师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强化教学和实践的结合,夯实专业知识。(工商管理学院 闫建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