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统计学报》举办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1:34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时代、新格局与新国势学统计理论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期间,《统计学报》邀请部分专家学者以本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专家咨询会。本刊优秀作者邱东教授等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统计学报》主编米子川教授致辞。



米子川感谢专家学者和兄弟单位对《统计学报》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为《统计学报》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统计学报》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好正确的办刊目标、办刊方向和办刊理念;要紧紧围绕统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统计学科发展前沿,破解难题,深化研究;要主动面向新时代,面向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成为新国势学研究的前沿阵地。名誉主编李宝瑜教授强调了办好《统计学报》对学校、学科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各位专家支持《统计学报》发展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统计学报》的发展,争取早日将其办成国内统计学领域的新的学术高地。

《统计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秦兴俊编审介绍了创刊历程和办刊理念,分享了发展情况和成绩亮点。他讲到,2023年,《统计学报》各项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表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复合影响因子居于统计学期刊第三位,综合影响因子位列学科第二,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统计学报》将继续着眼于提升期刊影响因子,继续推动学术期刊与优势学科的协作互通、融合并进,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不断扩大优质稿源,深耕细作,加快步伐,坚定向顶级学术期刊迈进。

肖红叶教授、邱东教授、曾五一教授、蒋萍教授、施建军教授、文兼武研究员、石磊教授、杜金柱教授、李朝鲜教授、苏为华教授、王维国教授、史代敏教授、王艳明教授、马秀颖教授、洪兴建教授、罗良清教授、平卫英教授等与会专家,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就如何扩大优质稿源、提高学术影响力和传播力,以及更好地服务统计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学科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康君研究员专门发来了书面意见建议,要尽快形成自身办刊特色,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可以从期刊中精选一些有重要应用与实践价值的优秀论文,形成《成果要报》向有关部门不定期报送,以增强期刊影响力。

本次专家咨询会议的成功召开,是《统计学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展示出《统计学报》办刊成果受到了学界的普遍认可和肯定,也为未来统计学报的发展明晰了方向。

(期刊社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