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Sushanta教授来我开展高水平教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5:43:3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应金融学院邀请,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教授Mallick Sushanta Kumar于3月3日至11日期间在我校开展高水平教科系列活动。Sushanta教授是SSCI期刊《Economic Modelling》主编,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领域涉及国际经济、银行、金融等方面,据IDEAS/RePEc排名显示,他是全球前5%的经济学家。本次系列活动中,他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netary Policy and Bank Lending Behavior: The Role of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的学术报告,为15名硕、博研究生讲授纯英文课程《Corporate Finance》,为8名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开展1对1英文论文写作辅导。




在学术报告上,Sushanta教授围绕中国的货币政策与银行贷款行为之间的影响机制展开研究,提出了银行自身资产规模、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等因素对于该影响机制的调节作用,并从国有银行和中小银行的不同维度对影响机制的滞后期、稳健性等进行了分析。学术报告对于了解中国货币政策对微观金融主体的实施效应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在课程讲授上,Sushanta教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Corporate Finance》课程教学。Sushanta教授从企业组织形式、资本预算、公司投资、营运资本管理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司金融的关键领域,带领学生理解公司金融的核心机制。Sushanta教授详细阐述了公司如何优化资本结构,平衡债务和股权,从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目标,并带领学生从具体案例中深入理解公司投融资决策的过程和影响。Sushanta教授还带领学生拓展学习了风险管理、企业并购、国际金融等公司金融的前沿研究领域,启发学生关注学科前沿,规范研究范式,努力开拓学科创新内容。

在论文辅导上,Sushanta教授仔细阅读论文草稿,结合丰富的论文写作、审稿及编辑经验,从论文选题新颖性、方法适用性、写作规范性、经济意义显著性等方面出发,为论文作者提出建设性意见,辅导教师及博士生完善英文论文。

本次教科系列活动,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国际前沿教学、研究的窗口,更为切实增强师生国际视野、推进学术成果国际化发表迈出了坚实步伐。(金融学院 李志楠、张玉洁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