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4-03-04 09:06: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体育课教学规范有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3月1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了新学期的首次集体备课活动。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参加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为体育课的安全教育和体能恢复,由石丁老师主讲。石丁老师带领各任课教师进行了恢复性的身体素质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融合了体育课的安全教育,强调热身环节对于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同时对新学期初始阶段体育课运动负荷的合理安排进行了科学指导。随后,教师们进入力量房,石丁老师结合示范、练习,详细讲解了发展各类身体素质的器械练习方法,并给部分有运动损伤的教师制定了恢复性训练计划,同时讲解了教师如何对学生身体薄弱环节进行力量练习。



本次集体备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学以致用的原则。在集体备课之前,公共体育教研室做了精心准备,保证了集体备课的质量及实效。活动中,教师们踊跃互动,积极交流,共同研讨体育教学方法,进一步丰富了教学手段,将“健康第一”“关注学生个体差异”等体育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为新学期我校体育教学改革以及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体育学院 宁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