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公共课开展集体备课的专题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21:44:39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3日晚上,信息学院组织全体上计算机公共课的20余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计算机基础公共课集体备课,活动有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研室任丽芳、肖宁主持。

备课活动主要是对刚刚结束的我校近3800多大学生参加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期末考试进行了试卷分析,对一学期以来的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组织进行教学反思,并对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学生进行了探讨。会议研讨了本次期末考试题目较以往的改革与创新,听取了“老、中、青”20余名老师分别从课时安排、教学设计、到考试形式、平时成绩的计算等多方面的建议,安排了下学期基础课定期组织活动进行集体备课的计划。最后,就当下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老师们高效备课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讨会持续三个多小时,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集体备课,不管是从教学内容的组织、学生互动、课堂思政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收获。集体备课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规范集体备课后定能够促进教师成长,夯实教研根基,提高课堂实效,真正做到让每一节课有“备”而来。(信息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