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优格微度传媒CEO走进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战略管理》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26 16:14:2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优格微度传媒CEO张丽锦走进2021级本科生的《战略管理》课堂,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一场“新用户、新技术、新运营——虚拟数字人前沿应用分享”的讲座。

讲座围绕虚拟数字人的用户、技术、应用与运营展开。张丽锦结合元宇宙相关政策、在各行业应用情况,用数据分析呈现了虚拟数字人的发展现状。同时,对虚拟数字人和数字模因的概念、实践形态、崛起动因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介绍了生成式AI、AIGC等前沿技术,分享了网易伏羲、英伟达等公司的实践探索。在产业应用及运营方面,她介绍了虚拟数字人的产业图谱和主要应用场景、应用挑战与价值探讨,分享了数字IP的人格化、圈层文化、沟通力、内容力等运营要素。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例如“在偶像和代言人需要与消费者共情的应用方面,虚拟数字人能否胜任?”“未来虚拟数字与真人是互相替代的关系还是共生的关系,我们应该如何在虚拟数字人时代保持竞争力?”围绕这些问题,张丽锦进行了细致解答。

讲座最后,学院张莉艳副教授进行了简短总结。随着元宇宙和数字虚拟人的浪潮席卷,我国虚拟数字人产业链渐成规模,“现身”各行各业,创造出全新的商业价值。战略管理领域的学习必须洞察环境变化,本次讲座聚焦前沿,拓宽视野,为《战略管理》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感悟。(工商管理学院 李昕澜供稿)

张丽锦,现任优格微度传媒CEO,《虚拟数字人3.0》作者、《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课题组组长、主撰稿人,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人研究院研究员。曾任职同方投资集团投资总监等,具有8年媒体及投资经验和10年数字营销经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