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八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0:3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八十二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办。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涌静和2022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孟祺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讨,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雁副教授主持论坛。


1


武涌静同学的汇报主题为“运动中的旅游体验:移动、视觉和心理生理学方法捕捉‘移动中’的游客”,精讲文章选自慕尼黑大学Anna Scuttari学者发表在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期刊的TourismExperiencesinMotion. Mobile,Visual and Psychophysiological Methods to Capture Tourists“on The Move”。文章以用户为中心的移动视频人种学视角,结合生物传感和面部动作编码来研究旅行体验——即那些发生在运动中的旅游体验,通过使用移动、视觉和心理生理学方法更深入地探索旅游体验的物理、感官、社会和情感阴影。

孟祺同学的汇报主题为“一场赛事,一个城市:通过提高赛事服务质量,提升马拉松运动员对主办城市的忠诚度”,精讲文章选自广州体育学院陈小英等学者发表于SUSTAINABILITY期刊的One Event,One City:Promoting The Loyalty of Marathon Runners to A Host City by ImprovingEvent Service Quality。文章通过对多次参与珠海横琴马拉松参赛者的问卷调查,借助结构方程模型,探究了影响马拉松参赛者对举办年度标志性事件城市的忠诚度。

两位同学对文献进行了深刻讲解,文章的研究主题新颖且具有现实意义,同时切合不久前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同学们对于科学问题研究方法的认识,对体育赛事旅游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忠诚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王雁老师就文章内涵、体育赛事游客忠诚度以及体育领域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她要求同学们加强交流,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大胆尝试并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来做一些体育学领域的研究,无论在学术能力还是在个人创新思想上都能取得突破。(体育学院 任崇鑫 王爽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