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宋瑞卿与齐永智教授参加山西省第一届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23-03-12 15:51:08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8日至9日,山西省第一届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太原举行,30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齐聚山西,围绕商业街、夜经济、品牌创建、新消费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共话零售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消费回暖升级 数质引领新局”,以“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和“创新突破,共生共长”两个议题进行。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授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为山西零售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习基地,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齐永智教授参加峰会并作主题演讲。宋瑞卿教授在高端对话“提振消费”环节作特邀点评嘉宾。


1d75b829d88f194c129205b6ae0440c


3月8日下午,峰会举行了山西零售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习基地授牌仪式,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授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为山西零售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习基地,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零售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管理能力提升相关业务,服务山西零售企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此同时,协会所属各零售会员企业在协会组织下,后期也会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开展实习、实训等工作提供支持。

3月9日上午,齐永智教授做了“疫情后消费趋势与零售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考”演讲,提出当前六大消费趋势——口袋收紧、健康至上、懒人经济崛起、宅经济,日常生活数字化、国潮崛起、体验至上,并从企业视角与客户视角两个维度分析了零售业核心三要素“人、货、场”的本质。他认为,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首先是零售客户的高质量消费。在新的消费趋势下,零售企业急需提升在线能力与到家能力,做好即时零售。


b9a42b2d6c57c51e62c8201227081a1


在高端对话“提振消费”环节,宋瑞卿教授作特邀点评嘉宾。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朱宁、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王文标、华润万象城总经理侯东、海尔智家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孙谦、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总经理郭徐晨,分享了自己企业提振消费的经验。宋瑞卿进行了精彩问题式点评,比如山西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面临的最主要矛盾是什么?零售行业的本质到底是什么?零售行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零售行业的“道”是什么?等等。(工商管理学院 樊志华供稿)


ee102b6dd2e7fa5247b365529b7f74c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