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平台经济研究院举办数字经济前沿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7:03:3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4日晚,平台经济研究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张文韬研究员作数字经济前沿报告,主题为“数据:经济发展新动能”。


webwxgetmsgimg (2)


张文韬研究员从我国对数据的政策布局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据的特征,旁征博引多篇国外数字经济领域的经典论文,详细讲解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经济增长模型,数据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以及数据经济规模与数据资产的测算方法,并介绍了不同方法的优点与局限性。最后,张文韬研究员对数据技术对宏观经济与微观企业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


2020351516


在讨论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就相关学术问题及现实问题与张文韬研究员开展积极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此次讲座,系统分析了数字经济的前沿问题,使用规范的经济学框架分析了数据对经济增长影响的机理,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平台经济研究院 任劼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