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第七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5 13:19: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由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4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召开。会议期间,12月11日组织第七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理事长高随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秘书长杨文国、常务副秘书长任立峰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高校学生120余人出席会议。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秘书长杨文国教授主持。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任立峰对学会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进行了2021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云颁奖、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云颁奖。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作计划安排,进行了2023年第十三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的启动仪式。



2022年度总结结束后,由浙江大学刘祥官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孙会君教授、杉数科技科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江波教授、百度Apllo苏飞飞先后进行大会报告。

刘祥官教授做了题为《学习华罗庚教授的科学家精神》的报告。刘祥官教授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科技创新精神、学习华罗庚教授的创新求实精神、对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论述。刘祥官教授强调要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孙会君教授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城市共享交通出行调度优化建模》报告,分别对共享出行发展及挑战、共享出行行为特征分析、共享出行调度优化、现有平台及未来研究4个方面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中支出共享出行有效弥补了公共交通与私家车所能提供交通服务的空缺,并且将改变和影响人们的交通出行选择。孙教授提出了共享出行的多样性机制揭示、共享出行时空需求精准预测、出行行为与资源配置的互动耦合、共享出行服务方案智能优化4个关键的科学问题,并围绕这4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讲解。



杉数科技科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江波教授报告主题为《杉数运筹与智能决策教学平台CORIDM》。报告主要介绍了企业供应链管理面临巨大挑战、从数据到决策、CORIDM教学平台的五大核心功能等。并为与会代表简单介绍了CORIDM教学平台所涵盖的一些案例、程序代码、课程视频等。



百度Apllo苏飞飞进行了题为《Apollo决策规划技术详解及实现》的报告,报告涵盖了自动驾驶车辆的Planning模块运行机制、Apollo决策功能的设计与实现、参考路径、交规决策、路径决策、路径决策、速度决策、场景的分类与调度、交规决策场景实现机制、交规配置等诸多方面。



第七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学术观点、探讨思路方法的共享平台,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本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最新进展,对分会及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规划、进行预测。同时,本次年会也就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及最新进展向广大师生加以介绍,启发了师生科研思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培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