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16:13:45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四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张新英老师主持,2021级、2022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许海鸥和刘宇婷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许海鸥同学的主题为“大型体育足球赛事对目的地形象的影响”,主讲文章来自哈尔姆斯塔德大学Svante AnderssonLinnea Bengtsson等学者发表的Mega-sport Football Events’ Influence on Destination Images: A Study of the of 2016 UEFA 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 in France,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in Russia, and the 2022 FIFA World Cup in Qatar ,来自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期刊。文章以三场大型足球赛事活动东道主的游客为研究对象,考察大型体育赛事是否会影响游客的目的地形象,并探讨哪些因素会影响他们对目的地大型体育赛事的看法。

刘宇婷同学的主题为“健身俱乐部价值共创中的消费者参与在行为忠诚中的作用”,主讲文章来自伊朗乌尔米亚大学的Mohsen Behnam和伊利诺伊大学Mikihiro Sato等学者联合发表的The Role of Consumer Engagement in Behaviral Loyalty Through Value Co-Creation in Fitness Clubs,来自Sport Managemnet Review期刊。本文以体育俱乐部的消费行为为研究背景,文章研究以服务主导逻辑为理论框架,在考虑心理投入的调节作用的同时,考察了消费者投入、价值共同创造的两个维度与行为忠诚之间的关系。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对文献进行了深刻讲解,文章的研究主题新颖、研究过程严谨,为大家开拓了新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赛事与健身俱乐部领域的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针对两篇文章的内容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收获。最后,张新英老师进行总结和概括,并对参加会议的同学给出了赞誉和评价,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张逸杰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