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22:22:2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三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王树宏教授主持,由体育学院实验师许磊老师进行项目国家级项目A级课题的申报经验分享,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

许磊老师讲解的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许磊老师目前在吉首大学攻读博士,从事学龄前儿童健康促进相关研究,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心理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等学会会员,2018年人民网山西频道特约网评员。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省部级课题项目7项,横向课题2项,参选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论文集2篇,获奖国家级、省级科研论文科报会1项,参与专利2项,发表各级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多场专题汇报。研究方向为科学运动与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研究。

许磊老师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将标题比喻做一篇项目的“根”,他从关键词、创新点、主题词、研究主题的来源渠道以及各自的优势、劣势进行详细讲解,供不同学术水平或者不同群体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借鉴。另外,许磊老师从“三要点”和“四要求”解释了选题的新颖性。最后,许老师分享了自己将纸张“竖着记,横着用”的独特记录方法,为研究生们更高效的阅读文献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办法。

本次论坛许磊老师对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了深刻讲解,为大家拓宽了新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丰富了大家对项目申报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许磊老师的分享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分享了自己对于经验分享的见解与收获,王树宏教授进行总结和概括,学院党委书记李群生和院长张路全程参加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并对参加会议的同学进行勉励。(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王聪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