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2:3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本学期以来,公共管理学院通过“尚公青年沙龙”学术平台,连续举办六场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分别由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管理科学部)主持人、山西大学教授曲卫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郎杰燕博士、段宇波副教授、林超副教授、靳永广博士,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人李冬慧博士,就国家级项目申报书的写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冯小俊主持历场交流会,来自校内外的500余人次师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主讲人分别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出发,首先强调一定要以国家的战略需求作为切入点,全面分析课题研究指南和近几年立项的相关课题,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研究专长,对选题进行深入论证,确保选题的前沿性、科学性和可驾驭性。在此基础上,要围绕选题进行系统的国内外文献梳理,找准研究的空白点,形成逻辑严密、完整清晰的研究思路,对研究内容进行深入论证,将研究方法融入研究的全过程,突出研究的创新点,寻求研究难点的破解之路,对预期研究成果及其去向进行完整呈现。交流过程中,主讲人结合自身撰写的申报书,对申报书中各个模块的具体写作方式、突破路径和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经验交流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讲述清晰、论证有力,为全校教师进一步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能力和技巧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平台。

“尚公青年沙龙”是公共管理学院继“山财公管大讲坛”之后创立的又一个重要学术平台,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今后学院将持续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集中智慧,博采众长,全力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全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学院 冯小俊 赵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