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淑红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7:29:5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第三期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淑红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模式设计”的讲座。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内的学院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闫向连主任主持。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着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设计展开。王教授针对传统教学模式中存在的典型不足,提出并论证了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学生中心”教学模式设计、方法和实施路径。随后,王教授以讲授的《组织行为学》和《人员素质测评》两门课为例,从教学目标、教学环节、教学活动、课程评价等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和“项目式”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教学模式的两种教学设计方法,充分展示了“学生中心”教学模式设计的优势。最后,王教授结合十余年教学经验,从课前管理步骤、课堂互动设计、课堂氛围建设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方式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王教授针对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解析。薛继东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教学中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与人力资源课程教学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方法。

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系列研讨会通过邀请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分享与讨论,开拓了广大教师的教学思路,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思考,使教师们能够充分把握国内外最新管理理念与实践,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商管理学院 李葳供稿)

王淑红,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督导员,加拿大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和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项目(EDP)主讲教师。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组织行为学》主讲人(该课程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人数近150 万人。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人力资源管理系列课程”负责人。出版管理学专著两部,主编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人员素质测评》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配套教材《组织行为学》。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持教育部等各级研究课题二十余项;曾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教书育人”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奖一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湖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