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待见·学术工作坊”举办第十二期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待见·学术工作坊”举办了第十二期学术研讨活动。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王丽霞博士和行政管理教研室李红博士分别就10月29日至30日举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本次活动由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白彬博士主持。

王丽霞首先介绍了“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的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思政的思与行》、北京大学姜明安教授《行政法案例教学的若干问题》、中国政法大学焦洪昌教授《中国宪法这十年》、清华大学陈天昊副教授《如何通过公法学教学提升法治思维》、北京大学张允起副教授《MPA宪法与行政法课程设计及教学体会》、复旦大学潘伟杰教授《如何从国家治理的中国观出发上好宪法与行政法课》、中国人民大学王丛虎教授《MPA宪法与行政法讲授体会与思考》、华东政法大学姚岳绒副教授《行政诉讼:司法对行政的控制》。基于课程内容的学习,王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别从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强化了此次研讨会对于MPA教学的指导意义。

随后,李红介绍了“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分论坛讨论和分组研讨的情况,重点围绕课程教学中的理论和实践冲突、案例的编写与选用和学生考核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做了分享。并就《宪法与行政法》课程设计如何结合公共管理学和法学各自的学科特点,培养具有“法治思维”的公共管理人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刘海燕副院长做了点评,认为两位老师的此次汇报准备充分,对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有所追踪,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思考,这有助于改进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此次分享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对教学的思考,对今后的教学实践具有积极的助益和影响。(公共管理学院 李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