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郭金花博士为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作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4 16:54: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郭金花博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及学术规范”的讲座报告。学院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专业共3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


fe99ada77bba99040c619c8017df755


郭金花老师围绕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主体部分写作要领和写作中的学术道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从学位论文的选题要求和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安排两个方面,讲述了当前2020级硕士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郭老师指出毕业论文选题必须是新颖的问题、有价值的问题、可研究的问题和专业性的问题。其次,从毕业论文结构安排、主体部分写作要领等方面分享了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最后,郭老师特别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学术道德问题,指出坚决杜绝“伪造或篡改数据、抄袭与剽窃他人观点、杜绝英文文献二次引用”等。论坛之后多名同学表示,讲座对自己正在进行的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有较大的启发。(工商管理学院 陈鑫供稿)


af2376bdf9ef1c648464fde37d3930d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