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朱飞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8:15: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首期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朱飞教授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体系高阶学习体验塑造”的讲座。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王红芳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教学问题和教学实践两个方面展开。朱教授将教学问题归纳为不“熟”、不“喜”、不“新”、不“深”四个方面:不“熟”即学生缺乏管理实践体验,不“喜”即学生课堂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不高,不“新”即教材内容与数字经济下的前沿实践脱节,不“深”即价值观和学术研究未融入教学。朱教授结合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以“学习体验”为主轴的“1234创新实践”方法:“1”是要创新一套基于建构主义的体验式教学方法,“2”是要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和共创式课堂设计”两种模式,“3”是要夯实“唤起、创设、替代”三类体验基础,“4”是要融入“知、善、思、行”四项课堂元素,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教学案例探索教学创新的实践方法。最后,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朱教授从选定领域聚焦、突出自身优势、加强行业专家指导等几个角度,解答了大家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薛继东副院长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深耕品牌优势,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系列研讨会邀请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分享讨论,开拓了教学思路,加强了交流思考,使教师们能够充分把握国内外最新教学理念与实践,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商管理学院 李葳供稿)

朱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OBHRM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创业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兼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人力资源分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主讲人,曾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首届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等重要教学奖项,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