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程艳老师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举办考研就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31 20:02:1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本科生考研录取率、就业率,帮助学生做好考研准备,解答考研与就业的相关疑惑,10月29日晚上,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程艳老师在线上做了本科生考研与就业专题报告。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会议。

程艳老师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近5年的考研率,对升学或者就业的选择、考取学术硕士以及专业硕士各自的优劣势进行分析和对比,为学生提供了思考方向。同时还以学术硕士考试的准备为例,从数学、专业课、英语、政治四个考试内容为出发点,提出了关于如何夯实基础进行复习准备的学习建议。程艳老师在“努力很重要,选择同样重要”的前提下,为学生分享了考研如何正确选择专业和目标院校的基本思路,以及保研的要求和计分方法。程艳老师强调:选专业要讲究“门当户对”,避免发生“回流”现象;而选择考研目标院校则需从名气、学术氛围、师资力量、就业前景和录取比例这五大方面进行考虑。

程艳老师最后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效地舒缓了学生的迷茫情绪。同学们表示,本次辅导对树立正确的择校观和就业观,特别是对如何合理选择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卓云洁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