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18:04: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五十八期暨研究生论坛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线下和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张新英老师主持,由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欣宇和张雪儿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



王欣宇同学的主题为“教练教育的优先事项:来自青少年体育领袖的观点”,主讲文章为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Tarkington J.Newman&Lauren M. Paluta和密歇根大学的RobertM.Ortega以及鲍尔州立大学的Leeann M.Lower学者们所写的Informing Priorities for Coaching Education: Perspectives from Youth Sport Leaders,来自International JournalofSportsScience&Coaching期刊,文章主要探讨了青少年体育领袖在青少体育中发挥的作用与现存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措施。



张雪儿同学的主题为“体育产业对人类福祉重要么?”主讲文章由武昌理工学院的王德平和林娟学者联合发表的Does SportsIndustry Matterin Human Well-being: Evidence from China?来自FrontiersinPublic Health期刊,文章通过使用自回归分布式滞后(ARDL)方法评估了1998-2020年体育产业对中国人类福祉的影响。

两位同学详细讲解了体育在个人微观生活和人类社会生态系统的应用以及体育对于人类社会的重要性,非常符合时代潮流与体育发展的前沿,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本次论坛是本学期开学之后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举行的第二次论坛,大家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讨论热烈。在论坛的最后,老师邀请优秀的学长与学姐发表了高水平的感想,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写论文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对体育产业中新兴事物进行了一系列讨论;研二同学提出了体育研究要瞄准体育产业研究新领域,强调时政对于体育产业领域研究的重要性。老师同学们的讨论为后续的研究分享奠定了好的基础,同时主讲人的细致讲解为大家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张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