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十三期研究生论坛暨北京师范大学张瑞林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1:46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五十三期在体育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张瑞林教授来我校作《体育强国建设视域中的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论坛由体育学院院长张路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张卫国副校长、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张瑞林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原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原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评审专家。张教授从体育强国战略背景出发,结合自身多年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从体育强国建设的主要内容、“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对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体育强国”建设体育人才新特征、适应体育人才特征的培养模式、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我国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张瑞林教授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就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体育人才培养方向、培养方法、实习实训以及课程思政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体育强国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张瑞林教授对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精辟分析,对我们做好高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赵佳雯 刘宇婷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