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十四期研究生论坛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先亮研究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0:1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十四期研究生论坛,特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先亮研究员来校讲座。讲座主题为《智慧健身服务的数字逻辑和应用实践》,由山西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杨升平主任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王先亮,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科技库专家、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工信厅科技专家、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理事。本次讲座,王先亮向师生讲述了我国智慧健身服务的基本内容,详细介绍了我国智慧健身服务的发展状况与实践应用。讲座主要分五个模块进行:“智慧健身服务快速发展背景”、“智慧健身服务体系构建”、“智慧健身服务关键命题”、“智慧健身服务重点创新”和“个体智慧化健身服务新模式”。他指出智慧健身服务体系的构建主要包括“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健身闭环服务体系”、“构建智慧健身数字化平台”及“数字化平台规划设计”。讲座中,王院长向师生展示了创新的健身服务流程图,并对创新健身服务流程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智慧健身服务体系未来发展做出了预测和规划。



王院长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和对智慧健身服务的精彩讲授,引起师生共鸣,讲座气氛活跃。部分老师及同学就智慧健身服务体系的构建以及如何成为智慧体育人等角度进行提问,王先亮副院长都给予悉心解答。本次讲座内容拥有丰富的理论性及实用性,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对智慧体育服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拓宽了师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师生对体育产业前沿科学研究的了解,增进了我校与山东大学的交流合作。(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许海鸥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