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新生第一阶段入学教育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7:1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0日是令所有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新生难忘的一天,下午2:30,47位新生在家中与全体专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师生见面会。见面会上,教研室主任张玲老师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专业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教研室9位导师分别为新生致辞,祝贺他们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也愿他们从现在开始不负韶华,用汗水和智慧书写未来的希望。在张玲老师对全体导师逐一介绍后,导师们纷纷带领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新生们热血沸腾,表示在开学之初就受到了莫大的鼓舞,他们在大学四年一定不负众望,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继导师见面会后,工程管理专业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新生研讨系列课程。研讨课共12课时,由教研室主任张玲、副主任杨劼、工程管理两位资深副教授贾小燕和田霞共同讲授。“同学们,你们知道金字塔、万里长城等古代特大工程是怎样组织的吗?你们知道港珠澳大桥是怎样修建的吗?……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部工程发展史,而工程发展史在一定意义上又是一部工程管理史。……”贾小燕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课风格激起了学生无限的遐想,3小时的研讨课中,她对世界工程建筑奇迹以及中国大国崛起过程中工程建筑起到的巨大作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陈述。此外,田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各种认证的资格考试、职业准入考试。一位同学激动地说,她仿佛看到毕业后的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造价师和监理工程师。杨劼老师从大学课程的特殊性到学习习惯的养成,对同学们提出了无限的期待,希望他们少走弯路,做一个优秀的掌舵人。张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到选课指南,为同学们做出一套科学合理的规划。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新生研讨课是开启新生大学之门和研究之门的一个关键课程,为学生规划四年学习和生活、激起对科学和知识的热爱创造一个新的起点。2022级新生研讨课作为一个学生梦想点燃的系列课程,在9月23日落下帷幕,“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工程管理教研室所有教师祝愿学生们在大学四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克服重重困难,获得人生的全面升华,四年后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一份最满意的答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玲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