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第十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9:56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9日晚,由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承办的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第十期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举办。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冰女士带来了题为《全球蛙——区域零售数智化增长之道》的专题讲座,2020级、2021级MBA学员、2022级拟入学MBA学员、部分MBA教师、MBA校友等共350余人参加,本期讲座还得到MBAChina网站的同步转播。



原总从全球蛙与电商平台的区别展开,讲述了成立仅七年的公司如何通过组织、业务数智化,运营模式去中心化,六大路径赋能增长化,逐步发展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份、合作商家超过300家、平台导购超过20万人的区域零售互联网平台,在众多巨头大战的夹缝中开辟了自己独特的经营之道。



她介绍,全球蛙之所以能有如今的成就,一方面是因为其拥有一流的技术团队、强大的供应链网络支持,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他们发现,主做公域营销的电商平台,不能完全解决本土商超的私域转型问题,抓住了这个痛点才是他们制胜的关键。以此为基础打造的运营、导购、爆款、品牌、支付、数据一条龙服务,牢牢锁定了全国各地实体商超的需求,通过深挖潜掘,反而成为了为支付宝、微信、云闪付三家平台在实体商超提供运营支持的服务商。



在打造服务价值链的同时,全球蛙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兼职机会,顾客通过美特好小程序就可以申请成为全球蛙的外部团长,还可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导购效率。她骄傲地展示了全球蛙与太原大学、太原市妇联、快手等共同举办的“巾帼团长”活动,通过联合山西人社厅培育电子商务师,扶持大学生创业,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出色的团长可以达到日薪上千。原总表示,全球蛙一直以创新发展为己任,希望通过自身不断的创新探索,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产业融合中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环节,原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全球蛙商业模式、合作商超的门槛、内部员工激励和管理方面的做法、全球蛙与美特好的关系、全球蛙的竞争对手、业务拓展遇到的困难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还向大家推荐了全球蛙的执行力指导书籍《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



最后,山西财经大学平台经济产业学院院长、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朱丽萍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从数据管理、金融汇聚、供应链赋能三个角度阐述了全球蛙对零售行业乃至山西经济的贡献,高度评价了原总以及全球蛙对商业本质的深刻洞察,用实例佐证了原总对人才的重视和爱惜,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能够像原总一样在信息化、数据化的现代社会,通过引领传统行业转型,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商业价值。



本期讲座主持人——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文体部副部长李成亮首次登场,主持风格轻松诙谐,为本场讲座贡献了完美声线。

学院负责人对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系列讲座举办十期以来,初心不改、宗旨不变,在促进MBA学员与精英学者、优秀校友、行业翘楚互动交流的同时,开创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本期有部分2022级准学员参与到了互动交流中来,相信也使他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期待,期盼财大的MBA品牌在一代又一代教师与学员的接续传承中青云直上、名扬四海。(工商管理学院 原志强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