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3:4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四期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本次研究生论坛由程茂滕同学主持,学院教学秘书任崇鑫老师全程负责技术指导,各级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由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班研究生李璐、许海鸥分享文献阅读情况。第一讲,文章来源于斯特灵大学SUNGHEE PARK、DAVID LAVALLEE和来自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DAVID TOD三位学者联合撰写的《ATHLETES' CAREER TRANSITION OUT OF SPORT:A SYSTEMATIC REVIEW》,来自《INTERNATIONAL REVIEW OF SPORT AND EXERCISE PSYCHOLOGY》期刊。李璐通过对文章梳理的1968~2010年间运动员职业转换的相关文献进行展示,并基于样本特征、研究设计和运动员职业转换质量的相关性3个方面开展讲解。第二讲,文章来源于香港大学营销与旅游学院BERBHARD FABIAN和BIRIGIT PIKKEMMAT学者撰写的《WINTER SPORTS TOURISM TO URBAN DESTINATIONS:IDENTIFYING POTENTIAL AND COMPARING MOTIVATIONAL DIFFERENCES ACROSS SKIER GROUPS》,期刊为《JOURNAL OF OUTDOOR RECREATION AND TOURISM》。许海鸥与大家探讨了将城市资产与冬季体育活动相结合起来的市场创新潜力,为大家对因斯布鲁克地区冬季游客到访的冬季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并对冬季游客进行分类,帮助大家理解了如何推动城市旅游目的地多样化。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文献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对综述类文章的解读拓宽了学术视野,引发了同学们对文章体裁选择的思考;另一方面,从体育旅游的视角来分析游客的行为选择,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经济学和体育消费学的深思与共鸣。

(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王欣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