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召开第十二期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3:01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第十二期案例研讨会。案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对案例教学与开发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案例研究中心主任薛继东博士就案例研究中心推动案例教学和开发方面的工作思路以及全国知名管理案例库的投稿要求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学院孙利虎老师和王红芳老师分别以锐仕方达和端若这两家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公司为样本分享了案例开发过程。孙利虎老师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锐仕方达数字化赋能“猎才”》的案例初稿,从选题、写作框架、数据调研以及案例正文和使用说明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对案例启发思考题的设置、案例正文写作风格以及课堂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红芳老师就写作提纲、思路以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分享了题为《双元驱动,协同共生:端若人力资源公司的生存之道》的案例初稿,与会教师就案例类型的选择、案例写作主题的敲定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改进建议,以进一步完善案例初稿,为今年的百优案例投稿做准备。


5


15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获益颇丰,解决了在案例教学和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一步加强了对教学案例开发的深入理解。同时,作为“全国百优案例”获得者和中欧入库案例的作者,王红芳老师就这两类案例在案例编写方面的差异谈了自身的体会。

薛继东强调,案例教学和开发在商科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案例研讨活动能促进案例开发、教学交流和价值分享,进一步提升学院案例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今后,案例研究中心将为师生搭建更广泛、更有效的案例学习和交流平台,在提升案例教学效果和培养师生案例研究能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工商管理学院 王兆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