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人大副秘书长顾昭明教授应邀到经济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7 15:47: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昭明教授应邀到经济学院为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8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顾昭明教授首先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指出在经济建设上的“五个更加”,充分肯定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接着从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内涵和理论意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中国发展实际,从新发展理念、党对经济工作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市场与宏观调控、供给侧经济结构改革、经济工作的策略与方法等“1+7”的内容体系生动详实地描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顾昭明教授强调,科研学术工作应关注时代主题,我们应该在政治理论的基点上深化经济思想理论的学习。申报项目和研究选题更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度为指引来开展。

顾昭明教授学识渊博,语言风趣幽默,本次报告会让在座师生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化学习,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