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二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二十二期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期主要对奥林匹克运动和运动心理学方面相关的2篇文章进行精讲学习。

本次论坛第一讲由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李杨帆分享,文章主题是“市集还是寺庙:奥林匹克运动的两种可能性”,主讲文章为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查理大学)Irena Martinkova学者的《Fair or Temple: Two Possibilities for Olympic Sport》,来自《Sport, Ethics and Philosophy》期刊。文章以顾拜旦的著作和他的奥林匹克主义观为基础,参照顾拜旦在1925年布拉格奥林匹克大会上讲话中的结束语:“市集还是神庙——运动员必须做出的选择”,探讨在Olympic Sport和World Championship Sport之间选择的主题:Fair or Temple.



第二讲由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郭银燕讲解,主讲文章为拉夫堡大学体育运动健康科学学院Robin C. Jackson学者的《Differences in the Attitudes to Sport Psychology Consulting between Individual and Team Sport Science,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期刊,文章主要探讨个人运动和团体运动对于接受心理咨询态度的差异,以性别和运动类型(个人和团体)为自变量,研究它们与运动心理自信、耻辱忍受度、个人开放性因变量之间的关系。



最后,参会师生展开积极讨论。老师们对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给予充分肯定,并以顾拜旦的事迹为切入点,讲解奥林匹克的发展与体育史研究,同时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切的外籍文献阅读瓶颈问题,勉励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出发点,在学术积累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体育学院张新英、李璐供稿)


热点新闻